当前位置: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将长成这个样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刘立志 编辑:刘艳芳 2017-07-14 09: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蓝天白云下,湘江波光粼粼。西岸,一大片开阔的沙滩上,一群年轻人在打沙滩排球,一群孩子光着脚丫踩着柔软的沙子奔跑,荡漾着欢声笑语……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效果图

  这个欢乐的场景,不是别的地方,正是湘江风光带九华段,不久的将来,这个场景就要成为现实了。

  7月12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景观工程规划设计提升方案汇报。张束林、王文明、刘建平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效果图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是北接长沙大河西的重要干道之一,对接长沙潇湘大道。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景观工程是全市“精美湘潭”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全线总长18.9公里,建设内容包括绿化、景观、体育场等。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效果图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湘江风光带九华段功能定位为:临水而栖,环抱于湘江蜿蜒的臂膀中,沉浸在湘潭经开区新区文化的氛围中,蓝色的河水,绿色的公园,交织出两型城市新兴低碳生活方式,将发展成为集商务办公、文化娱乐、高档住宅、绿地公园于一体的城市新兴滨江公园。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效果图

  功能分区概括为“一带三区九景”:一带是指湘江风光带;三区是指A区——绿色智慧脉、B区——文化旅游链、C区——零碳邻里带;九景是指低碳乐园、门户公园、城市阳台、湿地公园、观山小广场、山体公园、婚礼花园、全龄乐园、体育公园。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效果图

  目前,湘江风光带九华段1-7标段已经建成通车,8标段正在快速建设之中,预计本月主车道将通车。5、6、7标段景观工程建设已经启动实施。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效果图

  孙银生在会上指出,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景观工程是全市“精美湘潭”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设计单位要到现场去一个点一个点进行对照细化,细化到每一棵树木的品种大小,细化到每一颗灯的形状颜色,细化到每一块草坪,细化到每一块石头。孙银生强调,以江边沙滩为例,一是要考虑安全问题,二是要设计好功能分区,三是要做好周边配套。要充分考虑细节,严格按照精美湘潭要求进一步完善好规划设计方案。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效果图

  (记者 钟泉 通讯员 刘立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