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成立蓝月谷学院、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朱友芳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7-14 15: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蓝月谷学院”和“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在宁乡经开区揭牌。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前排右)与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前排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淑华 朱友芳 通讯员 陈雅)为推动园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加快产学研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7月14日,宁乡经开区举行蓝月谷学院成立暨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揭牌仪式。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与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蓝月谷学院”和“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揭牌。

  成立蓝月谷学院是宁乡经开区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所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搭建园区、高校、企业等多位一体的知识灌输、提升、转化无缝式综合平台。通过蓝月谷学院,促进园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专业服务加速升级,惠及园区广大企业和人才,推动产学研合作与科研成果在园区落地。

  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提升宁乡经开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培育园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知识产权风险预警与防范能力而成立的专业机构。该中心成立后,将在宁乡经开区从事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评估与价值分析、专利预警分析、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宣传培训、咨询服务及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等工作,直接面向园区管委会和相关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

  宁乡经开区与湘潭大学的战略合作是蓝月谷学院正式成立后的首个区校重点合作项目。园区将借助湘潭大学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独特的专业优势、智力资源,发力专利分析与评估工作,推动专利申请、专利价值利用和专利风险规避,促进园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的挖掘、转化和运用,为宁乡经开区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提供更多精准高效的服务。

  戴中亚表示,宁乡经开区坚持“人才强区”“科技兴区”,通过与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江南大学等高等院校搭建创新实践平台,为园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创意发展储备更大的动能。蓝月谷学院和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挂牌后,双方将建立一个开放式的教育基地,全面提高园区驾驭经济工作的本领,加快园区产学研一体化,推动园区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

  “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落户宁乡经开区,是湘潭大学践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办学理念的又一次重大实践。”刘长青表示,未来,湘潭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办学优势,挖掘知识产权学科的潜力,在宁乡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推动专利分析和评估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宁乡经开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打造校区合作共建的典范。

  揭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蓝月谷学院的首堂课,肖冬梅为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做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讲座。

  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黄瑶、刘辉、王子进、喻锦东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