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新区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编辑:刘艳芳 2017-07-17 09: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战略,我省拟组织实施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并首次系统地制定了以创新驱动为导向的省级高新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力争到2019年全省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

  目前,全省共有高新区21家,其中国家级高新区7家、省级高新区14家。由省科技厅印发的《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设定了2019年高新区创新驱动提质升级发展指标。主要包括: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件,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达到3%以上;各国家级高新区至少拥有1个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数量比2016年翻一番;建设10个省级以上科技服务业集聚区等。

  为实现三年目标,方案提出按照“分类指导、特色发展”的原则,实施三大工程,部署了11项重点任务。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提出,长沙、株洲、湘潭国家高新区各规划1至2个千亿和2至4个500亿创新型产业集群,益阳、衡阳、郴州、常德国家高新区各规划2至3个500亿创新型产业集群,省级高新区各规划1至2个100亿创新型产业集群。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提出,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构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资源信息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等全创新链服务体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程提出,促进高新区提质升级建成各具特色的创新型园区,落实高新区管理权限,切实帮助高新区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等,并提出建立绩效评价机制,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