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湘潭经开区开展“巾帼心向党巧手助脱贫”女性手工艺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7-17 09: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妇联在创新创业大楼组织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推进会暨女性手工艺培训活动。

展示作品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妇联关于脱贫攻坚行动重要部署以及市妇联巾帼脱贫行动推进会的相关要求,7月15日,湘潭经开区妇联在创新创业大楼组织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推进会暨女性手工艺培训活动。不少待业妇女,和女大学生,都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四大学习班,分别为串珠班、陶艺班、剪纸班和手工包班,每个班级的学习区几乎都座无虚席,大家都认真的听着授课老师的详细教学,并动手实际操作。一位在家待业快一年的学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没了工作,只好在家待业,家里的条件也不是很好,新工作又一直没有着落,一直在寻思着要不要自己创个业卖点东西什么的,好为家里减轻点负担。正好这次区妇联组织了这样一个学习活动,能够让我们接触到这些很贴近生活的手工艺,认真学习一段时间后,还能把作品卖出去用来补贴家用,真的是再好不过了,不仅让自己有了一技之长,还能减轻家里的负担,一定要抓紧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争取早日能够靠这门手艺挣钱。

  活动结束后,各学习班自行组织了结业典礼,学员们相互交流了学习经验,有的还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日后的交流与学习。大家还把课上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艺成品带回了家,不少学员表示,这是自己亲自动手制作的第一个手工艺品,很有纪念价值,一定要好好珍藏,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记者 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