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 61个项目签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张泽鹏 编辑:刘艳芳 2017-07-17 10: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2017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召开。

61个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张泽鹏)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发布了《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企业技术需求》《湖南省工业新型优势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对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为促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产学研合作对接,前期,湖南省经信委共征集到中联重科、中车株机等116家企业140个产业技术需求,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大等22所高校院所156个最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会议现场,有61个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涵盖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的18个产业链。签约项目中既有单个的技术合作项目,也有校企战略合作项目,还有5个校企共建研发平台项目。签约高校中不仅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高校院所,还吸引了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武汉科技大学等省外高校院所。

  “当前,湖南正在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其中主要任务。”湖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介绍说,为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湖南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大力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决策部署,并要求作为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经济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以产业链促进创新链,以创新链支撑产业链。

  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湖南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6955.03亿元,占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6.8%。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研究与开发)经费支出392.96亿元,投入强度为1%,位居全国第7位,中西部地区第1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