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地灾受灾户搬迁工作启动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赵待续 编辑:刘艳芳 2017-07-18 09: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待续)7月12日,高新区启动地灾受灾户搬迁工作。当天召开的地质灾害受灾户集中安置选址工作会议,拟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先由村委会选定地方集中临时避险,下一步将采取受灾户集中建房安置和分散建房相结合的方式。

  当天,国土、规划、村委会相关人员前往灾害点附近实地勘察,了解选址位置状况及拟定安置方案。

  自6月底的持续暴雨以来,高新区双马街道云和村月形组、桔子组、林场组、铁锚组以及建设村陆续出现山体开裂、滑坡现象,严重威胁到23户计90多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新国土分局组织受灾房屋人员实施紧急避让,设置地灾警示牌,拉起地灾警戒线,逐户发放明白卡,安排村委会夯实、填埋、覆盖裂缝,受灾点未出现人员伤亡。

  目前,受灾户的搬迁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启动中,涉及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相互支持,为后期搬迁避险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