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工业稳中向好 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潘海斌 张泽鹏 编辑:刘艳芳 2017-07-20 09: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湖南省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讲话。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潘海斌 通讯员 张泽鹏)今天下午,湖南省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会上要求,经济新常态下,既要肯定成绩,又要看到不足,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的工业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有效益的增长、创新引领下的增长、结构更优的增长。

  工业增长稳中向好。1-6月,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累计增速已连续四个月保持在7%以上。从发展趋势看,全省规模工业累计增速自2016年1-2月6%逐步回升到7.1%,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明显。

  企业效益增长较快。1-5月,全省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2%。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累计增速持续保持在20%左右,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同比大幅下降32%。

  创新引领作用凸显。1-6月全省规模工业新产品产值3056.97亿元,同比增长18.5%,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5.7%。

  制造业主导地位更加突出。1-6月,全省制造业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占全省规模工业的比重为91.1%,较上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

  集聚效应更加明显。1-6月,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工业的66.4%,比上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

  张剑飞在讲话中强调,要全力支持帮助企业灾后重建和环保整改工作,继续开展企业精准帮扶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产业合作活动,继续做好企业减负工作,做好能源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的工业稳增长;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加快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要尽快把一批合作意向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加快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和建成投产,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重点抓好工业项目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