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积极开展农业救灾补损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7-20 10: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7月11日,省、市农业救灾补损和恢复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为迅速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力推进岳阳经开区农业救灾补损和恢复生产工作,区财政紧急调拨救灾补损资金110多万元,用于当前水稻、蔬菜恢复生产,7月15日第一批紧急调拨了用于“倒种春”栽培的水稻种子8000斤。目前,全区受灾群众的生产自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如火如荼地进行。

  6月23日以来,岳阳经开区普降暴雨,对主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造成了严重灾害,全区需要救治中稻7380亩,晚稻秧苗921亩,需要改种“倒种春”的708亩;10亩以上需救治的蔬菜基地1860亩、改种228亩。稻田综合种养生产基地严重受灾1491.4亩。灾情发生后,区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全区的农业救灾补损和恢复生产工作,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下到受灾严重的区域进行现场调研指导,指出要将迅速指导农户恢复生产作为当前重要的中心工作抓紧抓落实,确保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农村社会稳定。灾情就是命令。区农村工作部于7月初聘请市农业委高级农艺师左仕庚、晏云华,农艺师曾令平组成专家组,深入受灾重点区域临田察看、入户访谈,算损失、议措施、传技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地制定了农业救灾补损方案。

  为确保救灾补损方案及早落到实处,7月14日下午全区农业救灾补损和恢复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后,7月15日,区农业局紧急从湖南鑫盛华丰种业公司调运第一批岳早籼6号种子分发到各乡镇、管理处,印发倒种春技术明白纸,确保改种“倒种春”面积在7月20日前全部落实到位。各乡镇、管理处的中、晚稻肥料、农药、飞防服务等采购事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