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文浩强调要常抓不懈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艳芳 2017-07-21 09: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下午,长沙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星辰在线7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今日下午,长沙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必须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主持。

  今年1月至6月,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等四大指标均有较大下降,未发生重特大事故。7月至12月,长沙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长沙全面建立安全生产巡查制度,今年已开展了两轮安全生产巡查,第三轮巡查工作将在8月份铺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必须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图片均由通讯员 刘书勤 提供)

  陈文浩指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站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人民极端负责、促进全市长远发展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记于心、时刻不忘。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经济发展,抓经济发展必须抓安全生产的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长沙长远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夏季持续高温,进入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要以此次国家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狠抓工作、措施、责任落实,下猛力、出重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文浩强调,在工作落实上绝不能有丝毫疏漏,既抓好全面检查又抓好严格执法,既抓好企业自查又抓好政府督查,既抓好属地负责又抓好部门督导,既抓好专项整治又抓好灾后复工。在改革创新上绝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以改革创新破解安全生产难题、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促进长沙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上新台阶。要推动省市改革落地,分级分行业领域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并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安全生产巡查要“严”字当头、较真碰硬,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措施,用心、用力抓好安全生产,以优良的安全发展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