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西瓜滞销急坏了贫困户 湘潭高新区干部职工齐帮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明 编辑:刘艳芳 2017-07-21 14: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胡明)正值盛夏时节,连日的高温本应是西瓜销售的旺季,可家住高新区双马街道新造安置小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肖文革却为此犯了难。7月19日上午,肖文革向高新区社事局反映,自己购入了几吨西瓜想卖掉赚点钱给女儿读书,但因销路受限,已成熟的西瓜卖不出去,心里非常着急。

1

肖文革在路边卖西瓜

  区社事局得知这个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向全区机关干部发出倡议,帮助肖文革解决西瓜滞销问题,立即得到了全区机关干部的响应。

  当天下午,肖文革拉来几车西瓜,大家你50斤我100斤他200斤,不一会就将近3000斤西瓜全部买光,帮助贫困对象肖文革解决了燃眉之急,更是为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

2

大家积极购买西瓜

  据悉,肖文革是区社事局罗新的扶贫对象,低保户,49岁,肢残3级,听力也不是很好,家里3口人,女儿11岁,本人没有工作,靠其老婆在外面打临工维持生计。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各部门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求所有帮扶干部,一定要对贫困户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面对贫困户遇到的困境,务必竭尽所能、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积极整合资源,共同帮扶,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坚决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

  目前,肖文革购进的西瓜仍有部分存货,高新区机关干部进行了第二轮宣传发动,争取早日帮助肖文革卖完西瓜,为女儿凑足学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