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整治垃圾堆放“乱象” 推广垃圾分类回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张珂 编辑:刘艳芳 2017-07-25 08: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潭锰路狮山村段,路边堆满了建筑垃圾。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22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队督查园区创文工作时发现,在北二环、潭锰路沿线地处城乡结合带,道路两侧垃圾堆积现象时有发生,各种“乱象”层出不穷……

  对此,孙银生要求必须严厉打击垃圾堆放“乱象”,保护良田不受破坏。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孙银生一行实地查看了北二环石码村沿线、潭锰路沿线及吉利社区垃圾中转站等处。在潭锰路沿线,孙银生详细了解垃圾堆放的情况和原因。

  “这些建筑垃圾就是户主自己叫人堆放的……”村负责人介绍,户主为了在此处建房,便叫人运送建筑垃圾到此处堆放,并对场地进行平整,企图将基本农田转化为建筑用地。

  “此类现象必须严厉打击!”孙银生要求,由响水乡、国土、公安等部门对破坏基本农田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依程序对此类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并对破坏的农田进行恢复。

  同时,乡、村要组织好思想宣传工作,让企图破坏农田的村民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也给城市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在北二环二十三冶路口,一处民房内堆满了垃圾与杂物。“天天出去收垃圾,收回来又不处理,堆积起来对我们也造成了影响……”周边居民说,这些垃圾都是该户主这些年收集的,由于长期不处理,已经堆积成山。孙银生要求响水乡工作人员做好与该户主的沟通工作,出具方案对该处垃圾进行妥善处理。

  孙银生一行还到吉利社区大新一期环卫站调研。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引进湘潭启迪桑德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园区内环境卫生工作。孙银生详细了解了环卫站当前的运转情况。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处环卫站每天的垃圾处理量在3吨左右,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减量,同时也产生了经济效益。和平街道负责人介绍,目前社区通过积分兑换奖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动员老百姓对垃圾进行分类。

  孙银生指出,要总结经验,寻找可以实现百姓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恰当方式进行复制推广,并且对分出来的垃圾形成了多少资源、一个月内能收入多少等做到心中有数。孙银生对积分制表示称赞,他还提出可以通过各类奖励方式鼓励老百姓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记者 李锦晟 实习生 张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