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传达学习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7-07-25 08: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22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精神。朱又红、张束林、颜正群、蔡德强、王文明、张明建、夏代银、刘建平等领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投资公司、响水乡、和平街道、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局、公用事业局、文教卫计局、科技和产业发展局、建设管理局、民政和农村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传达了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精神。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精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银生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是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责任,要始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中的督查、巡查、检查工作要进一步做到位;二是一定要按照“一单五制”管理要求,建立隐患清单,实行台账制、交办制、销号制、通报制、清零制,全面落实,切实维护全区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三是开展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投入保障等体系建设;四是做好园区重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经开区一定要建立牢固的措施和方案。在施工安全、特种行业安全、消防安全、道理交通安全、公共设施安全、学校安全等方面。园区各相关部门要通过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项监管制度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