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大会战”助推岳阳经开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孙丽芳 编辑:刘艳芳 2017-07-25 08: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日报讯(孙丽芳)岳阳经开区围绕“创新的排头兵、开放的新高地、发展的火车头、建设的主战场”四大定位,主攻“规模工业增加值、技工贸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四个倍增,勇当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领头雁的目标,突出打好产业园区大会战。目前,“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项工作取得瞩目的成绩:上半年,全区预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58.24亿元,增长15.68%;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59.2亿元,增长6.9%,新增规模以上企业7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88亿元,增长14.5%;1至6月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19亿元,增长17.17%,其中园区税收收入9.8亿元,增长18.6%。

  项目建设加速驶入“快车道”。76个区级重点产业项目,目前已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214.9亿元;在建项目15个,总投资185.4亿元;竣工项目14个,总投资29.5亿元。空港经济区加快建设,机场征地拆迁和土石方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桩基础建设,2017年底基本具备通航条件,空港大道、机场快线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实现通车;完成两轮空港经济区概念规划性评审和水、电、气、排污工程近远期方案;对接洽谈了龙浩华中总部基地、民航设备检测中心、航校、通航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同联药业进入厂房装修阶段,设施采购完成,年内中药、制剂2个车间可投产;新华达生物制剂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润泽无线掌上彩超、保利光电、东方电器电动汽车充电桩、雷勃高速驱动、中厨不钢锈厨房设备等项目也相继进入试投产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中南科伦研究院项目、水果市场项目、大顺物流、卷烟配送中心项目主体竣工;海济生物、南翔万商风情街项目工程土石方已完成,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科美达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业磁力创新中心、山水一城、美的城等项目正加快建设。135工程标准厂房开工建设23万平米,竣工17万平米。

  招商引资培养“产业龙头”。据了解,该区大力开展区“招商月”活动,成立了6个招商小分队,由分管区领导挂帅任小分队队长,大力承接北上广深等地产业转移。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多次利用节假日,先后39批次率招商、发改、财政、国土、规划、轩达公司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赴北上广深等地招商,接待各地客商53批次,储备和签约了一大批优质项目。突出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把主攻方向放在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的大项目上。

  非常之举换来的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1-6月份该区洽谈项目近百个,招商引资总额近400亿元。按项目推进进度,区工委、管委会先后召开三次调度会筛选了70个项目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签约月”签约项目,招商引资总额268.33亿元,其中,入区工业项目21个,总投资66.75亿元;入区总部企业项目5个,总投资20亿元;入驻标准厂房项目20个,总投资12.62亿元;技改项目6个,总投资28.16亿元;入区“三类地产”项目8个,总投资140.8亿元。电商项目1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