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0条”出台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冰明 编辑:刘艳芳 2017-07-25 08: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岳阳7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吸引外来投资,规范和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提高招商质效,助推跨越发展,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实施方案》等激励方案相继出台后,日前,岳阳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再放“大招”,出台《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产业资金奖励、总部企业发展奖励、固定资产投资奖励、重资产建设奖励等10个方面一一予以明确。

  纵观新政10条,不少字眼颇为吸引人的眼球。产业资金方面,政策明确,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的产业项目,参照不超过土地挂牌起始价的50%给予产业资金奖励;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1亿元以上2亿元以下的产业项目,参照不超过土地挂牌起始价的60%给予产业资金奖励;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2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的产业项目,参照不超过土地挂牌起始价的70%给予产业资金奖励;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产业项目,参照不超过土地挂牌起始价的80%给予产业资金奖励;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总部企业发展方面,政策明确,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的总部企业,参照不超过土地成交价的50%给予总部企业发展奖励;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5亿元以上或年缴纳税收总额5000万元以上的,实行“一事一议”。总部企业其自持物业价值总额不得低于优惠地价总额。

  上市融资发债方面,政策明确,对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成功的企业奖励400万元,按企业完成股改、提出IPO申请和获批上市三个阶段,分别给予10%、40%、50%的奖励;对在新三板挂牌成功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在其他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企业上市改制和内部资产重组产生的相关税收,在股份制改造工作完成后,参照税收区级留成部分等额奖励;已上市公司再融资仅用于本区项目生产经营的,融资额1亿元以上2亿元以下的奖励50万元;融资额2亿元以上的每增加1亿元增加奖励10万元,奖励总额累计不超过100万元;企业发行债券用于本区项目生产经营取得成功的,按每期债券规模给予5‰的贴息奖励,每期债券贴息奖励总额累计不超过100万元;对取得银行贷款的企业,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30%的贴息奖励,贴息奖励总额累计不超过1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产业基金扶持,另行商议确定。

  此外,在固定资产投资、重资产建设、用房补贴、物流成本、创新创业发展、企业高管、税收贡献等方面,政策分别明确了奖励范围和条件,以最大力度支持企业,最大让利优惠企业,打造政策洼地,实现入区企业和经开区共赢发展,助推全区转型升级。(张冰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