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湘潭高新区推进连心惠民工程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7-25 16: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7月24日讯 按照中央、省、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湘潭高新区精密部署,以“精准脱贫、不落一人”为总要求,扎实推进连心惠民工程,开展精准脱贫行动,将该项工作始终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抓住政策兜底这条主线做好脱贫攻坚“精准牌”

  今年以来,高新区加大了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开展数据校正“回头看”和“四类对象”清理专项工作,对享受低保的401名贫困对象进行了重点核对,清理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四类”人员44人,实现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户有卡、村有册、乡有簿、区有档。

1

高新区华金社区开展失能老人摸底测评工作

  与此同时,再次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供养人员标准,处于全市县市区(园区)中领先水平。建档立卡中享受低保人数4251人次,发放农村低保金140多万元。

  提供就业扶贫培训服务唱好脱贫攻坚“重头戏”

  今年高新区举办了三期招聘会,提供了物业管理、医药、文员、普工等各类岗位近9100个,190余家企业参与,达成就业意向894人。

2

高新区春季招聘会现场

3

高新区双马街道举办就业见面会

  扎实开展“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如园区企业金地物业为天壶村妇女同志开展了一期以月嫂为主题的培训班;金侨集团给5户贫困户联系工作岗位等。

  动员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构建脱贫攻坚“大格局”

  开展慰问、助学活动。春节期间,民政、机关工委慰问相对贫困人口234人,发放慰问金46.8万元。

4

高新区板塘街道慰问辖区困难母亲

  动员园区企业走访慰问困难户。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250余户,共计发放扶贫资金15万余元。其中迅达集团对天马村、泥湾村23位贫困群众发放帮扶资金共计33500元。

5

高新区举办2017年初级育婴师培训班

6

高新区板塘街道为困难群众筹款建新房

  进行“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帮扶活动。全区286名干部员工与贫困群众“一对一”帮扶,通过进行实地调研、进村入户走访、分析致贫原因,找准帮扶的突破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