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启动“1247”工程 加快建设“智慧之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晓寒 李松涛 阳波 编辑:刘艳芳 2017-07-26 10: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25日,湘潭经开区召开智慧之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确定,2017年,我区重点启动“1247”工程,加快推进“智慧之城”建设。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王文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小文以及“智慧之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智慧九华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智慧之城的建设工作。湘潭经开区拟用3-5年时间建成全国一流的智慧园区。将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园区运行的各项关键信息,实现园区在管理、服务、产业体系等方面的智能化、现代化,打造一个城市管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产业发展众“智”云集、为民服务全程全时、网络空间安全清朗的智慧之城。

今年,湘潭经开区重点启动“1247”工程,即启动一中心、两空间、四库、七大应用平台建设。

  今年,湘潭经开区重点启动“1247”工程,即启动一中心、两空间、四库、七大应用平台建设。一中心:云计算中心(硬件基础);两空间:企业服务空间、居民服务空间;四库:人口库、法人库、地理信息库(一期)、经济数据库;七大应用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一期)、协同办公系统(OA)二期、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建设、智慧企业服务平台、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网格化平台升级改造)、智慧城管(二期)、社会治安管理平台(硬件建设)。到2017年底,努力构建基础设施完善、管理服务初步实现信息化的智慧城市系统框架,实现城市感知能力、网络传输环境及信息处理能力的提升、实现政务建设、企业服务、社会管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新突破。

  孙银生充分肯定了“智慧之城”顶层设计方案,他说,智慧之城建设领导小组近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孙银生强调,“智慧城市”建设是全国一流园区的重要支撑和重要标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的办法,搭建“智慧之城”管理建设营运平台,要从园区企业、群众的需求入手,充分利用好数据资源,分步推进包括智慧城市管理工作、企业云平台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各项工作。(记者 冯晓寒 通讯员 李松涛 阳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