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备交易中心第一期读者沙龙在泰富海工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海思思 编辑:刘艳芳 2017-07-27 14: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装备交易中心第一期读者沙龙在泰富海工成功举办。

  红网综合 7月21日,装备交易中心第一期读者沙龙在泰富海工成功举办,沙龙主题为——Web-BIM在装备行业的应用前景。沙龙由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天河科技园、泰富重装集团和装备交易中心共同举办。会议由装备交易中心组织,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及其BIM联盟合作企业、泰富重装集团研究总院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装备交易中心介绍了泰富重装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产品,发表了题为《装备制造企业在+互联网道路上的融合创新》的主旨演讲,阐述了装备交易中心的发展思路。

  装备交易中心技术部展示了目前泰富重装集团在工业仿真、虚拟展馆及工厂智能化等BIM技术应用领域的多项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并就这些技术的应用前景,尤其是装备展示与装备连通、装备交易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与部分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集团研究总院就BIM在工业工程、机电项目中的应用做了专业分享,受到了国家超算天津中心BIM联盟企业的一致好评。这为各方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装备交易服务平台是集团的战略孵化项目,经过两年多的积累,平台定位、发展思路和业务模式已清晰,正日渐成为泰富重装集团有力的资源整合与运营平台。装备交易中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该平台不仅为泰富重装服务,也可以服务于整个装备行业,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国际)高端装备交易服务中心,这有待于装备交易中心所跨行业的深度融合。

  装备交易跨越了工业、IT、金融等多个行业,这些行业的技术门槛均很高,装备交易中心旨在通过沙龙研讨的形式聚集更多的智力与资源参与其中,促使各个行业及其代表企业的深度融合,进而推动装备交易平台的搭建。与此同时,也为集团整合更多优质的合作伙伴,促进集团线下业务的开展。

  本次沙龙是装备交易中心举办的第一期,中心规划未来将定期设置不同的议题持续推进这一活动。(文/海思思 图/翟秀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