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地税追踪16个账号 追缴23万欠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常 刘军 编辑:刘艳芳 2017-07-28 07: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常 刘军)近日,湘潭高新区地税局在对辖区某房地产公司多次欠税催缴无果的情况下,严格按照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和税务行政强制执行等要求,对该企业五家银行16个账号实施追踪查询,追缴入库欠税23万元,滞纳金4.6万元。

  在此次清欠工作中,前期该局全面核实了欠税数据,严格按公告权限公告欠税和上报资料,在充分尊重纳税人知情权的前提下,多番组织税务约谈,耐心细致展开税收法律法规宣传,下达《限期缴纳税款通知书》,责成制定欠税清缴计划,避免形成滞纳金而产生纳税信用风险。接着,结合纳税评估摸底的银行开户情况和房产局备案项目监管银行账号,共计三十多条信息资料进行核查比对,全面掌握了企业的资金账户情况。此外,积极协调争取五家银行的理解和配合,充分准备征管法律条文,详细列举前期执行案例,为强制划缴提供了合法有力的依据。

  今年以来,高新区地税局进一步加大控制新欠、清缴陈欠的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清欠计划、清欠措施来压缩欠税,通过核实欠税数据、责令限期缴纳、组织税务约谈、进行欠税公告、展开行政处罚等一系列举措,联合国税部门协调发票管理,联合金融机构强制扣款,有效打击了少数纳税人恶意拖欠税款的行为,起到较大震慑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