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迎来新的发展春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魏薇 编辑:刘艳芳 2017-07-28 08: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26日,湘潭经开区召开项目推进会,专题调度推进经开区6月29日集中开工项目和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在九华现场办公会交办任务。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颜正群,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小文,管委会顾问刘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呈现“多点开花”局面,蓝思科技、中国华电等125个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全面铺开。对此,湘潭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班子牵头,各部门抓好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建设难题,保障项目有效推进。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解决实际问题,加快项目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会上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全省园区产业座谈会精神和湘潭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内容。孙银生说,园区的发展已经成为从中央到省、市上下高度一致的重大战略来加快推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就始于园区,园区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经过了30多年的发展,开发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最重要的引擎。市委市政府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产业发展、园区发展上来,全力推动协调园区快速发展,园区发展又迎来了第二个春天。

  孙银生还就桑顿1.5万吨正极材料、华电分布式能源等14个项目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孙银生要求,一是责任要清晰。要处理好职能部门、主管部门、指挥部、联点领导的责任,要发挥好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在问题协调、任务交办、时间节点的把握和推进上发挥主体作用;要发挥好指挥部的协同责任,调度、协调和推进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二是对于集中开工项目,主管部门要牵头制定倒排工期表,按照计划推进。三是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主动对接不推诿,形成工作合力。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在会上指出,经开区要大张旗鼓推动产业发展。一是责任要明确。工作责任划分上要进一步明确,从项目落地的全程来说,前期有招商部门,中期有企业服务部门,后期有产业管理部门,要做到无缝对接;二是问题要理清。项目招商、落地、建设中,有哪些环节、程序要清楚,对应这些问题,责任在谁,问题在哪,要逐一理清,分清责任,找到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三是沟通要及时。内部沟通上,项目承办单位要积极主动与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四是督查要精准。做到表扬要准、问题要准、责任要准、建议要准。五是调度要管用。做到问题要找准,建议要明确,决策要果断。(文/记者 李锦晟 通讯员 魏薇 图/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