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安全生产宣教中心落户高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7-31 09: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7月29日讯(刘攀)7月28日,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揭牌,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全市首个综合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活动。

  该中心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投资近300万元,共设置培训区、宣教体验区、模拟仿真区和应急救护体验区等功能区,采用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展示、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据悉,打造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既是高新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高新区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工程,更是高新区创建职业卫生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心投入使用后,有利于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全覆盖、多途径、高质量的安全教育培训,也能更直观、更有效地让每一位市民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防护技能、增强安全生产及管理意识。”区安监局负责人介绍,今后,该中心将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中小学校、街道社区提供教育培训服务,营造出人人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