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百日会战主攻四个“十大”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永红 章文正 编辑:刘露 2017-08-01 13: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四个"十大"攻坚项目之一,盐津铺子烘培项目建设正在火热展开。浏阳经开区供图

  金阳周刊/张永红 章文正

  7月27日,浏阳经开区召开2017年四个“十大”项目百日攻坚会战动员大会。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主持会议并讲话,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园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浏阳经开区2017年四个“十大”百日攻坚会战实施方案》,解析了《浏阳经开区加快产业新城建设重点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向园区和涉园乡镇的干部展示了园区“十三五”产业新城建设的发展蓝图。

  启动四个“十大”项目攻坚以更高的站位抢占发展先机

  7月27日上午,浏阳经开区及涉园乡镇干部顶着烈日,走进21个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进度、目前存在的问题、下半年计划等情况进一步进行了现场观摩、确认。

  下午,四个“十大”百日攻坚会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园区主要负责人宣布:8月1日至10月31日,浏阳经开区利用100天的时间,开展四个“十大”项目百日攻坚会战。

  “四个”十大项目包括以蓝思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3D)为代表的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以蓝思科技增产保收项目为代表的十大财源培植项目、以华大基因湖南基地为代表的十大招商落地项目、以中央商务区为代表的十大征地拆迁项目。

  按照部署,在此期间,浏阳经开区将围绕全年经济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动员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建设主体单位,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抢抓时机、全力以赴,以问题为导向,对四个“十大”项目进行攻坚。同时,园区还将以四个“十大”活动的完成情况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推动工作合力的形成,确保园区全年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7年,园区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总投资134.6亿元,在财源培植方面力争完成14.7亿元目标,实现10个项目总计380亿元投资的落地签约,在10月31日前全面完成10个项目的拆迁工作,完成健康大道南延线等一批项目的征地清零。

  郭力夫表示,要充分认识四个“十大”百日攻坚会战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快工作步伐、加快发展节奏,同时,要加强政策引导、以改革为动力,靠队伍的实干,提升园区吸引力。园区上下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实现浏阳市绩效考核六连冠、为浏阳经开区争创一流园区作出贡献。

  “三区三园三镇三组团”构建“高端产业基地和现代化新城”

  浏阳经开区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十三五”末的园区将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这是很多人,尤其是建设者关注的问题。会上,园区相关负责人向所有与会人员公布并解析了《浏阳经开区加快产业新城建设重点项目三年行动计划》。

  该计划显示,园区将用三年的时间,通过拉开道路框架、提高承载功能、拓展产业空间、增强公共配套、推进城乡统筹、展现新城形象等六个方面进行项目布局,形成“三区、三园、三镇、三组团”的产业新城发展格局,打造一批“名校、名院、名楼、名店、名盘”,打通对外交通“五纵五横”城市骨干路网,来构建“最具特色的高端产业基地和现代化新城”。

  其中“五纵”指健阳路(卓然村至开元大道和石塘路至金阳大道段)、健安路(紫云大道至康万路和中央大道至高速收费站段)、健康路南延线(金阳大道至安龙山庙段)、洞阳路(紫云大道至九龙山段)、健民路(北盛大道至金阳大道段),“五横”指开元大道(丰裕至健康路段)、紫云大道(健阳路至洞阳路段)、北盛大道(健阳路至金阳大道段)、中央大道拓改(健阳路至金阳大道段)、金阳大道(在建)。修建道路总长90.92千米,总投资估算55.5亿元。

  而“三区”则指紫星广场商务区、捞刀河综合服务区、九龙山养生度假区,“三园”则指金盛医药产业园、金云电子信息园、金生健康养生园,“三组团”指北园组团、克里组团、瑞林组团,“三个特色小镇”是蓝思小镇、八戒小镇、华科小镇。

  谈文昌表示,浏阳经开区正在主动谋划,以更高的站位抢占发展先机,齐心协力,以更实的举措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以更强的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争当长沙、浏阳转型跨越发展的排头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