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永红 章文正 编辑:刘露 2017-08-01 13: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阳周刊讯(记者张永红通讯员章文正)在这个盛夏季节,持续偏高的气温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为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浏阳经开区召开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对园区各单位、各企业高温天气生产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浏阳经开区120家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以及园区17家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对园区进一步全面开展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了部署。根据要求,会后各企业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检查要以电线线路、设施设备、危险化学品仓库、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为重点,切实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做到即查即处、立查立处,对事故隐患实行闭环管理、零容忍。

  同时,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覆盖、深排查、列表格、建台账、签责任、严追究、下文书、速交办、督整改、抓到底”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进一步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浏阳经开区将全面落实高温季节停产限产安全管理制度,其中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全面实施高温季节停产限产安全管理制度,和工贸八行业企业全面实施高温季节特殊时段安全管理制度。

  另外,园区还将通过开展安全隐患专家诊断和安全交叉检查工作,促进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加强企业间安全资源整合、经验共享、优势互补,逐步形成企业安全管理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协作”氛围的转变,实现安全管理水平的共同提升。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联合工会主席胡汉圣表示,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高温天气的特点,合理安排好员工上班时间,做好降温防暑工作,并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劳保意识,同时,还要切实对电路、燃气、机械电机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高温重点防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