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稳步打好征拆战 保障项目早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8-04 08: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召开项目征拆工作调度会。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淑华 通讯员 陈雅)紧扣“征拆腾地攻坚年”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攻克征拆遗留难题,保障项目早日落地投产,8月2日,宁乡经开区召开项目征拆工作调度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宁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文平及区县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辉汇报了宁乡经开区今年的征拆工作情况。今年来,宁乡经开区征地拆迁工作克服重重阻力取得新业绩。通过组织3月份和6月份两次大型集中签约活动,累计签订房屋拆迁协议246户,完成征地1210亩,实现腾地2100亩;正源医养基地、船形山造绿复绿、宁乡大道北延线、玉屏山科技城二期等项目实现拆迁清零,并突破解决了部分征拆遗留难题。

  面对全年“拆迁500户,征地3000亩,腾地5000亩”的任务,园区下半年的工作围绕项目落地、用地、储备用地,开辟2个新的片区,全力实施三批次拆迁。对于久攻未破的难点问题,要进行重点突破,力争实现项目扫尾清零。

  王雄文充分肯定了宁乡经开区近年来在征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于园区下半年的征拆工作,王雄文表示,一是要全力支持,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全县上下要全力支持园区发展,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相关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全力支持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为园区项目的高速建设、快速达产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全面清零,要针对相关难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完成征拆腾地任务。三是要全面理顺,进一步完善体制、明确责任,将控违拆违工作抓得更实,将园区的城市管理提升到新的水平。四是要全面规范,所有拆迁工作都要经得起时间和政策的检验,要通过建立台账销号制,攻坚克难,保障项目早日落地达产。

  戴中亚指出,征地拆迁是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工作的基础,要成立专项工作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齐心协力,敢于担当;干部职工要创造性地解决老大难问题,平稳有序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对于重点难点户,要在前期做好思想工作,切实维护被征拆群众的合法利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