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招牌 宁乡经开区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8-07 10: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淑华)近日,时刻新闻记者从宁乡经开区工商分局获悉,在2016-2017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中,拜特生物、易达塑业、聚美合豆制品、正源尚峰尚水、伟泰塑胶等6家企业榜上有名。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是工商部门组织开展的旨在规范企业合同行为,引导企业诚信履约,推进企业诚信建设的行政指导活动。是企业参与市场活动的金字招牌,评选分市级、省级和国家级三个层级。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工商分局严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关,立足合同监管与服务职能,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评审办法,通过上门走访、健全工作机制、重点培育、上门指导,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申报。截至6月底,完成省级申报企业6家,市级申报企业11家。

  加强宣传 鼓励培育企业积极申报

  为了提高企业的认知度和参与“守合同重信用”申报积极性,工商分局采取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对有条件的企业采用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引导企业积极参与。

  “我们通过在一些企业群,包括与经济发展局、招商合作局一起建立一些QQ群和微信群,实时发送一些企业申报信息,加大宣传力度,目的就是让尽可能多的企业了解申报门槛。”宁乡经开区工商分局副局长吴振宇拿出手机,边滑动界面,边向记者介绍说。

  除了积极引导企业了解政策之外,工商分局还印制《守合同重信用服务指南》,对申报材料进行分类列表,分列了市级、省级、国家级“守重”企业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和公示程序,方便企业分类了解申报程序。

  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参与申报,做好示范作用。同时,对于一些中小企业,工商分局也加大帮扶举措,推荐给他们一些规范合同的文本材料,帮助建立合同台账,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企业参评夯实基础、积攒势能。

  上门服务 提高企业参评成功率

  为提高企业参评成功率,工商分局通过完善评审制度和企业合同信用评价体系,在评选过程中广泛征询企业在法院、税务、银行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通过严格的申报审查程序,确保申报企业的质量。

  “对于有意参加评选活动的企业,我们会进行重点培育,通过QQ、电话及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做好数据收集、数据填报、材料汇总、分类归档和网上申报等工作,主动上门协助企业顺利参评。”吴振宇告诉记者,企业能够参评成功,前期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不仅要做好公司的台账工作,规范合同文本,还需要在其他部门的配合下,确保企业勇闯质量大关。

  “我们通过设立专员专门与工商分局对接此次‘守合同、重信用’的申报工作,这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在提升我们公司的无形资产。激励我们将一如既往完善合同信用管理,树立品牌信誉,以最优的服务品质和高度的责任心继续赢得社会的认同。”长沙拜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慨道。

  相比较2016年的市级申报数量,今年的市级申报企业可谓是翻了二番,提及2017年的这份满意答卷,吴振宇直言,对于园区诚信企业的建设,依然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任务,但这份为企业服务的赤诚之心,将永远在路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