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地税推出“网厅二期演示视频” 提升办税体验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灿 贺进 李勋 王锋 编辑:刘艳芳 2017-08-07 16: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 通讯员 贺进 李勋 王锋)目前,湖南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二期(以下简称“网厅二期”)项目已正式上线,该项目深入对接“智慧税务”APP,纳税人可通过该模块在移动端进行申报缴税、涉税查询、报表回退、涉税预申请等事项的办理,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纳税人随时随地无障碍办税。

  相比“网厅一期”而言,“网厅二期”升级和新增的内容较多,功能性和操作性也更强,按照传统的学习模式组织培训,费时耗力,收效甚微。今天,记者从湘潭高新区地税获悉,为让纳税人尽快熟悉并学会使用操作,湘潭高新地税运用网络技术,制作出的 “网厅二期演示视频”于8月4日正式上线。在观念、过程、方法、角色等诸多层面赋予“纳税人学堂”全新内涵,将“专心税收,用心服务”的治局理念落在实处。

  结合“网厅一期演示视频”的制作经验,“网厅二期演示视频”着重介绍了对功能升级,包括CA认证的启用、地税管户的覆盖、网上办事的支持、以及“智慧税务”的接入。同时,分别从单位纳税人、个体工商户、自然人和智慧税务APP四个方面演示介绍了“网厅二期”的相关功能。

  此外,湘潭高新地税对于“网厅二期”的相应变化也做出细致提醒,如在视频中提醒可在首页的办税地图中查找税务机关的具体地理位置,提醒在未登录的情况下也能正常使用纳税小助手中的各类工具,提醒使用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的“政策风险检查”功能核实申报表中的风险点,提醒涉及到房产土地税源信息的新增和变更的情况,需要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维护等等。

  该视频通过以个体工商户身份对 “地税掌厅”模块的使用进行了演示,介绍了通过APP开展的“申报缴税、涉税查询、报表回退、涉税预申请”等多项涉税业务,展示了智慧税务随时随地无障碍办税的优势和必然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