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双创”新载体 湖南力合星空·蜂巢众创空间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石君 编辑:刘艳芳 2017-08-08 11: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力合星空·蜂巢众创空间启航。

  红网湘潭8月8日讯(通讯员 石君) 8月8日,由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力合星空·蜂巢启航暨国家级众创空间揭牌仪式在湘潭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内举行。湖南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毛明德,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戴铁钢为“众创空间”揭牌。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旭,湖南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毛明德,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戴铁钢、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海洋、冯德清、吴小波、伍庆盛,力合科创集团总裁助理常晓磊,中国学院奖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易,清华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湖南校友会会长潘奇才等出席揭牌仪式。

  戴铁钢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力合的落地和发展,就是湘潭高新区深入落实市政府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达成的“院市合作协议”精神,积极引进优势创新资源,与本地产业基础相结合的具体成果。力合星空·蜂巢的启动是湘潭高新区与力合科创集团合作落地的第一个重点项目,年内力合长株潭科技领航创新示范基地项目也将破土动工,更多优势创新资源也将纷至沓来。他表示,高新区将为星空蜂巢众创空间的建设提供全力支持,期望湖南力合星空能深植双创沃土,为湖南创新驱动发展增光添彩。

  常晓磊说,湘潭高新区是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一极,是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面对园区创新发展的美好蓝图,力合集团将依托自身创新资源优势,深度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做好科技产业服务,推动“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他希望,力合星空·蜂巢要借双创发展之势、秉实干创业之姿、搭资源连接之桥、举创新孵化之力、创特色众创之品,通过“外引、内孵、重推、融创”等模式,不断增强资源聚合力、服务集成力、创新策源力,为高新区乃至湘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推波助澜。

  湖南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兴表示,将不断夯实平台载体,打造优质的双创生态环境,让更多“智力”和优质项目在蜂巢内“破壳”并实现快速健康成长,为莲城大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添力量。

  清华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表示,清华X-Lab湖南基地设在湘潭力合星空蜂巢,既是看中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更是看中这里良好的清华校友会的支持,以及湘潭智能制造的产业优势。未来,将与蜂巢众创空间很好地互动对接,搭建起从大学校园到孵化平台再到产业集群的创新创业协同发展链条,推荐更多的优秀项目团队到湖南发展。

  在现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湖南力合星空向“狮子来了”旅游公司、明心科技、创意银行、湖南网创新媒等32个首批入孵企业和项目授予了《入孵证书》,为海科知识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湘潭分行、湘潭市金融促进会、湖南吉发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芒果radio湘潭FM106.5电台、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莲城读书会等15家单位颁发了战略合作协议证书,与科学家在线平台、知识产权运营项目、VR/AR教育项目等6个项目签订了股权投资合作协议。此外,还举行了中国学院奖(湖南)双创平台、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湖南创新设计工作站等5个双创平台的授牌仪式。

  相关链接:

  星空“蜂巢”大楼是由湖南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在湖南打造的“配套最完整、政策最完善、服务最专业”的第一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主要聚焦文创、智能制造、物联网、互联网+等领域早期孵化项目,可容纳近200个创业项目。大楼功能配套完善,拥有项目路演直播厅、咖啡书吧、高新科技产品展销平台、众创工位间、健身房、培训会议室、多功能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具备创客工位27个。已签约清华x-lab、科学家在线、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深圳龙图教育等45个孵化项目,战略合作服务机构20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