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三家湘企入选,麓谷占了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高媛 2017-08-09 10: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8月9日讯(袁路华) 8月3日,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7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分别位列榜单前三,湖南快乐阳光互动(56名)、拓维信息(58名)、湖南竞网(80名)3家湘企入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其中,拓维信息、湖南竞网来自麓谷。

  拓维信息 与名校共建全日制学校

  拓维信息是2015年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企业,当时排名71名,由于2016年该公司朝教育领域转型升级,未能入选。今年再次入选就排在58名的位置,显示了教育领域发展后劲十足。

  拓维教育早期是以“校讯通”等公立学校的SaaS产品为主,在上市之后深耕教育内容,与湖南本地名校共建“博才拓维小学”“郡维中学”等全日制学校。在收购“海云天”之后,拓维信息一跃成为国内高考和中考考试测评的龙头企业,收购“长征教育”使得拓维搭建信息在幼儿园学龄阶段建立起了多媒体教学体系;还分别以49%、40%的股权收购龙星信息和诚长信息,打造“教、学、练、测、考、管、评”产业链上的生态闭环,甚至吸引58集团CEO姚劲波高额现金认定拓维信息重组后的股票。

  云宝贝智慧幼教平台是拓维教育的主要品牌,专为幼儿园打造的信息化教学管理平台,集自动化办公系统、家园共育APP和互联网教学设备于一体,打造智慧管理、智慧家园和智慧课堂,服务园长、家长和老师,家园共育解放幼师创造力。

  湖南竞网 助6万家湘企突破传统营销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竞网连续三届入围互联网百强企业,凭借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智营销”营销服务,由去年的84名跃升至80名。

  近年来,湖南已成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片沃土,近3年实现年均增速100%以上,湖南中小企业纷纷“触网”转型。作为区域互联网营销综合服务集成商,竞网立足以网站平台建设、百度搜索营销为主体的互联网服务,积极推进企业营销信息化及“互联网+”在区域的应用与发展;开发了“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咨询服务以及mooc在线课堂等移动互联网新兴业务;同时,以百度糯米、百度外卖O2O平台为切入点自建同城物流配送体系,辐射本地生活服务商家。

  当前,湖南竞网已帮助6万余家湖湘企业快速突破传统营销模式,服务覆盖全省市场。同时,湖南竞网发起成立湖南互联网服务商联盟,结合互联网服务商不同专业的智慧与特长,推动各行业企业加速“互联网+”的应用与落地;携手百度、高新区成立百度(长沙)创新中心,打造全国创新创业标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