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力刹歪风邪气 为文明园区“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高媛 2017-08-09 10: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升学大摆宴席、婚丧大操大办、寿宴搭台唱戏……过去这些现象在农村屡见不鲜,随着岳阳经开区在农村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全区党员干部带头革弊迎新,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榜样;乡规民约为红白喜事立规矩,让群众有章可循;各部门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让请客敛财之风有了“紧箍咒”。全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遏制歪风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尚。

  岳阳经开区成立了“治陋习、树新风”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任组长,各区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由一把手牵头任小组成员。根据区“治陋习、树新风”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向歪风陋习宣战,让文明新风劲吹。

  “本人带头承诺和严格遵守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等有关约定和区工委、管委会等有关纪律要求……”岳阳经开区一名干部在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公开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该项工作由区纪工委监察局牵头,突出抓好每周一调度、一通报,全区“治陋习、树新风”工作从示范启动,正向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全区注重借鉴、吸收外地成果,制作了“治陋习、树新风”基层工作模板、宣讲挂图。

  “我们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倡导全民动员,自觉抵制陈规陋习。……”7月17日,区宣传部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下发了《拒绝升学宴请 树立文明新风——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

  区民政局抓紧研究部署殡葬事项;区城管局召开了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议,落实全区禁炮责任。各乡镇、管理处均按要求确定了示范先行村,制作了固定宣传栏和宣传标语,推进婚丧喜庆事宜报备管理制度落实,督促村居红白理事会、文明劝导执法队积极履职,推进《村规民约》具体条款的规范执行。

  通海路管理处5个社区、金凤桥管理处监申桥、硚石两个社区的“三书一会一队”工作全面完成;康王乡长石桥村、长岭社区“两委”成员包片、党员组长包户,逐户上门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并利用村村通广播“小康之声”栏目定期开展树新风工作宣传,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响应治陋习、树新风工作。

  其中,康王乡党委注重党员在“治陋习、树新风”工作中的示范效应,在全乡党员户房屋显要位置加挂“共产党员家庭”牌匾,引导党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带头为民服务、带头勤劳致富、带头倡导新风、带头服务项目,让普通老百姓拍手叫好。

  为力刹歪风邪气,全区成员单位和乡镇管理处还将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和引导,做好工作检查和监督,抓好亮点工作、特色工作的总结推广,同时加大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以正反两面典型的弘扬和曝光,促进全区“治陋习、树新风”工作的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