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浦口经开区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卢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8-10 09: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今年以来,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在做好高技术服务业发展的同时,重点抓好新材料、封装平台、零件加工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把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作为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依靠科技创新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收到了良好成效。

  依托高校尖端团队,研发高精尖。开发区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构筑产业持续发展研发体系。积极引导企业与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及科研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久前,澳洲理工大学谢亿民院士团队也落户开发区低碳谷。

  加快招商频次,深挖产业链,引进高新项目。开发区把建设新兴产业项目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通过培育以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为重点的战略性项目,抢占领域制高点,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项目。布局在三桥的膜科技产业园也向着新材料(半导体)这一方向进行伸展性研发。

  招才引智,筑巢引凤,注入创新新动力。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努力实现人才倍增效应。开发区坚持引导骨干企业与科研院所 “联姻”、重点项目与权威专家“携手”,引进高层次人才,加速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

  搭建产业发展“新平台”。以省、市集成电路产业基地、省级特色产业基地(轨道交通)、双创中心(斯沃克、中科创新广场)为依托,积极搭建创客平台,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空间,加快推进“互联网+现代化物流”,聚力打造跨境双创基地,各类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推进,“育苗器—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一条龙的科技创新培育链条日趋成熟,为园区发展提供强有力载体支撑,目前园区拥有国家级孵化器2家,专业级企业承载平台9家,吸纳周边13所高校每年近15万人次的各级毕业生,尽可能多地将人才留在浦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