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基金广场 聚焦全国目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李介圆 余佳 编辑:刘艳芳 2017-08-10 14: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长沙高新区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论坛暨麓谷基金广场(北京)推介会举行。段欣妤 摄

北京及全国各地200余家股权投资机构代表等300多名嘉宾齐聚。段欣妤 摄

长沙高新区调研员、主任助理刘清文推介麓谷。段欣妤 摄

  高新麓谷2017年8月10日北京讯(特派记者 段欣妤 通讯员 李介圆 余佳)盛夏北京,风云激荡。8月9日,长沙高新区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论坛暨麓谷基金广场(北京)推介会举行,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北京及全国各地200余家股权投资机构代表等300多名嘉宾齐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股权私募机构与产业的联动对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会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长沙高新区工作人员不得不加些椅子,才能满足参会者的热情。

  北京作为私募股权机构重镇,资本实力雄厚。2016年,长沙实现GDP9323多亿元,增速达到了9.56%,经济总量首次超过无锡,上升至全国第13位。经过多年发展,长沙已经成为一座以实体经济为主、以制造业为核心、以高新技术经济为基础的城市。而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长沙金融业有巨大的市场、巨大的机会、巨大的动能。

  作为国家首批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园区之一,长沙高新区拥有上市企业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具有极佳的产业基础、政策优势和股权投资基础。长沙高新区调研员、主任助理刘清文介绍,当前,高新区以建设国家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目标,为了更好地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2017年6月,定位于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基金聚集区——“麓谷基金广场”启动,当场签约40余家国内知名金融机构,签约总金额达500亿元。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周希平在会上介绍,为引进各类优秀金融机构,高新区强力推出各类政策优惠:按到位注册资本给予新入驻机构最高1500万元的一次性开业支持;在高端人才支持方面,对投融资机构聘任的金融类高级人才及有限合伙类机构的自然人合伙人,连续5年按比例给予年薪和非薪酬收入补贴,个人年度最高支持可达2000万元。运营支持上,对各投融资机构当年对区内企业实际完成投资额的1%给予最高200万元支持;基金管理公司退出时,按财政实得的10%给予其经营团队最高200万元支持。对购房或租房入驻企业分别给予不低于市内平均水平的办公用房补贴和装修补贴。

  梧栖凤必至,花香蝶自来。3年内,高新区将规划建设总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打造低密度、花园式、定制化的绿色办公环境和宜居生态城,聚集约200家投融资机构入园,预计管理基金规模将超过2000亿。

  除了力度空前的产业政策引人注目,会上,大咖论道也吸睛无数。方正证券董事长高利、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分别围绕《劵商私募监管新规下的股权投资发展之路》、《创投机构如何为创业企业增值》的主题进行了分享。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长沙高新区金融办主任龚石洋、清科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监慕昊言、风云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燃、九鼎投资高管聂美珍、华新致远创始合伙人赵福,碰撞思想火花,围绕资本和产业如何更好对接进行了热烈探讨。现场,不少投资人都表示,长沙高新区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已经或正在加强与高新区的对接和合作,他们十分看好麓谷的发展前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