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区县合力助推中伟新能源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喻颖 编辑:刘艳芳 2017-08-11 17: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伟新能源总部产业基地效果图,该项目已于6月顺利启动建设,预计年底即可投产, 一期预计年产值3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中伟新能源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李淑华 通讯员 喻颖)自深入开展“马上就办”落实年主题活动以来,为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宁乡经开区联合宁乡县相关部门单位,形成工作合力一起帮促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难题,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员。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伟新能源总部产业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占地700亩,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分两期投资建设完成,一期占地335亩,分生产区与办公生活区建设。在区县大力帮扶下,该项目已于6月顺利启动建设,预计年底即可投产, 一期预计年产值3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区县联动合力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多下工地、深入项目、群策群力、解决问题成为了区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服务中伟新能源项目的共识和措施。

  宁乡经开区、宁乡县非常重视中伟新能源项目的建设,区县领导多次亲临项目一线督察帮促,现场办公、破解难题,合力助推这艘新能源巨舰能够在重重障碍中破浪前行。

  自项目落地建设5个月期间,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连续四次走入中伟新能源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征地拆迁、规划设计、项目进度等情况,并要求宁乡经开区、县直部门、乡镇要齐心合力、用心服务,切实解决项目难题,确保项目按期投产使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和实地调研,靠前服务,专题研究,现场解决。

  为破解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难题,宁乡经开区继续坚持领导联点重大项目制度,多次召开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并通过帮扶全程代办指导、现场蹲点等方式,确保项目建设爬坡过坳、滚石上坡。

  “仅仅5个月以来,我们的施工作业面已经全面铺开,1号车间和2号车间正在进行厂房基础施工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对于我们这样的一个大项目,之所以有着这样的速度,也要感谢宁乡经开区、宁乡县各级部门的鼎力支持。”中伟新能源项目副指挥长陈海雷感慨。

  创新举措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中伟新能源项目的实施过程能够如此顺利,也得益于宁乡经开区推行审批流程扁平化管理,创新设立专职代办员制度,让提前介入成为可能。

  通过设置项目代办员,在中伟新能源项目还未进驻时,就提前介入,全程协助对方项目准备好相关审批材料。这样一个重大项目,从签订合同,到立项备案、完成规划方案审批,耗时仅9天。

  要打好项目建设这块“铁”,不仅需要有相关的政策支持,更需要企业自身的“硬气”。

  中伟新能源项目结合实际最大化的优化规划设计和施工方案,在手续办理、流程审批、前期临水临电的报装,能并联进行的全面并联进行。同时,一边进行厂房建设、污水处理池、蒸汽燃气的配套建设,一边进行生产设备的采购和人员招聘,把大块的时间抢出来,抢占时间先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当问到全面铺开作业面是否会带来资金问题和团队管理的难度时,陈海雷自信地向记者说道,“虽然扩大作业面增加了我们的管理难度,也增加了我们的管理成本,但我们的优势是拥有一只成熟的团队,全部是经过贵州项目‘实战’的人员,这也是我们项目按下‘快捷键’的底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