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民生实事工程为居民带来幸福感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罗新 编辑:刘艳芳 2017-08-12 08: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罗新)建设社区服务用房、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为特困群众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目前,高新区开展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

  71岁的郭凤春,家住双马街道法华村。郭老有残疾,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便,正是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10户受益者之一。郭家人对此特别感激,“感谢政府关怀,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加便利。”

  此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改造,根据房屋结构以及残疾人实际需求,对于腿脚不方便者,家里入户楼梯会增设轮椅行驶的缓坡,浴室由原来的老式蹲坑改为马桶,淋浴的地方安装扶手、折叠凳等,改造具体内容将进行一对一设计。

  近日,家住高新区摇钱社区的王英也乐开了怀。因为,高新区确定新建和改建2处社区服务用房,摇钱社区就是其中之一。高新区计划投入100万余元,将摇钱社区打造成服务一流,特色彰显的便民服务示范社区。目前,摇钱社区已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和80%的装修,预计10月份可以投入使用。

  这些只是高新区落实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的缩影。为满足服务群众多方需求,园区还开展了免费孕产妇产前筛查,为全区残疾人、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系列民生实事,为构筑“幸福高新”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