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人创文大行动】湘潭经开区:万人集结 同心参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7-08-14 15: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12日,湘潭经开区“万人创文大行动”全面展开,来自九华各机关单位、企业、教师队伍、居民群众、社会团体中的上万名志愿者满怀着建设文明城市、营造美好家园的激情,纷纷走上大街小巷、走进社区乡村,以卫生清扫、文明劝导、创文知识上户宣传等形式,热情参与到创文活动当中。

万人创文大行动活动现场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经开区领导朱又红、张束林、颜正群、蔡德强、王文明、张明建、蒋小文、宋新平、夏代银,管委会顾问刘建平等深入到各创文一线现场调度,与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参与到创文行动当中。

志愿者们清扫街道

  “加油干!”在社区里,志愿者们仔细清扫着每一处死角……

  “你好,请走斑马线!”在街头,志愿者对行人进行着文明劝导……

  大街小巷,社区楼道里,到处都是劳动场面,一顶顶“小红帽”将整个九华点缀成一片火热的海洋……

万人创文大行动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范围涵盖了该区所有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社区(含房产小区)、建筑工地、 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村)。活动内容包括创文宣传、文明劝导、卫生大清扫等。经开区准备了小红帽、夹子、小铲子、小垃圾桶、扫把等劳动工具,准备了宣传手册30000份。出动保洁设备水车9台,路面养护车9台,洗扫车9台,人力流动保洁车90 台,勾臂车7台,流动保洁员达375人。

参与创文活动的小志愿者

  “我们一家子都来了……”在科大社区,一位市民带着她的儿子正清理着路边的垃圾,她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自己的孩子能够从小参与到活动实践当中,树立起良好的文明意识。在现场火热创文氛围的带动下,不少的市民都纷纷自发参与到本次创文活动中。据初步统计,在市民们不断的加入下,当天参加创文行动的人数突破了15000人。

市民参与创文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湘潭经开区成立了万人创文大行动指挥部,由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任政委,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有10个分指挥部和办公室,由管委会领导担任分指挥部指挥长,区创建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还成立了宣传、督查、后勤保障、物品采购和流动保洁应急等5个工作组。通过早策划、早安排、早部署,湘潭经开区短时间内调动起上万人的志愿者队伍,以高效的组织机制,保障了整个行动有序开展。

活动当天现场

  活动当天,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等指挥部领导,全天对各分指挥部创文行动情况进行督查调度,并上门走访群众宣传创文知识,与志愿者一起参与到社区的环卫整洁当中。

群众积极参与活动

  “要努力让我们卫生环境突破一个临界点,整洁到让大家都不忍心来破坏卫生,我们的卫生环境才会越来越好……”孙银生指出,园区要通过各种方式,不断的对九华卫生环境进行优化提升,进而带动全区上下的环卫意识,让群众自发爱护环境,参与创文。

  胡振湘对九华本次创文行动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目前经开区的环卫整治和文明创建已经有了很大的成效,下一步经开区的创文工作要形成常态化,通过机制的完善,让园区的整体环境得到质的提升。(记者 李锦晟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