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电子税务局首进产业园区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陈发清 万文清 梁晓敏 编辑:刘艳芳 2017-08-15 08: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万文清 梁晓敏)8月14日上午,深圳中维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小姐,来到龙岗国税设立在天安云谷产业园区的电子税务局,仅用3分钟就自助完成存款账户报告备案业务,这是深圳首家进驻产业园区的电子税务局。

  记者了解到,在企业密集的产业园区设置电子税务局,是深圳市国税系统近期大力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压缩办税时间的举措之一。

  据悉,天安云谷产业园区电子税务局设置自助办税电脑2台,发票自助认证机2台,并有国税工作人员驻点指导。负责电子税务局具体管理的布吉国税介绍,纳税人在这里可快速办理网上无纸化办税、自助发票认证、税控设备抄报税等业务。天安云谷产业园区电子税务局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该片区经济活跃,企业较多。负责该片区征管工作的龙岗区国税局布吉分局统计显示,该片区仅国税管户就达6万多户,2016年纳税额超过65亿元。以往,该片区的企业部分业务需要前往相距10公里左右的布吉国税办税服务厅办理,因交通拥挤需要花费较多的人力物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国税系统在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征管效能方面多措并举,自然人微信代开发票并快递上门、小规模纳税人微信办税等便民举措陆续出台。电子税务局也广泛进驻地方政府行政服务大厅、银行等,深圳市民尽享办税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