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绿行家将在九华湖展开徒步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7-08-16 08: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14日,“绿色出行,洁源护水”第二届湘潭绿行家20公里千人公益徒步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九华召开,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副调研员夏代银出席会议。

  今年,第二届“绿行家”千人徒步公益活动。将于2017年10月28日在湘潭经开区九华湖德文化公园举办,路线以湘江堤岸和公园线路相结合,距离20公里。以组队的模式参加公益徒步活动,计划招募140支队伍。本次活动由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绿色潇湘、湘潭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天元建设九华分公司、湖南天元建设市政分公司、湖南天元建设湘潭县公司等企业协办。

  本届“绿行家”活动以“绿色出行、健康生活、保护环境、热心公益”为宗旨,以“绿色出行,洁源护水”为主题,秉承将户外徒步运动和公益劝募相结合的理念,倡导社会公众在挑战自我体能的同时,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用完成赛事的毅力和坚持,号召身边的人支持和参与公益,完成自我挑战,守望家乡环境,大家一起徒步为“河长助手湘江卫士”保护湘江加油鼓劲。

  “参加绿行家活动不但可以徒步健身,还有筹款公益,这四次绿行家我一共为环保公益筹款一万多元。”在九华上班的蒋度说。

  蒋度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从2014年长沙洋湖第一届绿行家开始,他连续四年参加了活动,每一次都是一家人齐上阵,“13年我的儿子最后是坐在我的肩膀上走完全程,去年我儿子自己独立完成了20公里挑战。”

  今年他又继续报名参加绿行家活动,他说:“九华是我工作的地方,我希望通过这次绿行家让大家更了解九华这座美丽宜居的生态新城。”(冯晓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