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进行时】湘潭经开区:万民律师社区行,传播法治创文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8-16 08: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在展台前翻阅资料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全面提高居民法律素质,8月14日,湘潭经开区法制办联合和平街道、响水乡,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居民,让居民们能够真正的懂法、知法、会用法。

居民在站台前翻阅资料

  在合山社区办公室前坪,工作人员将法律宣传资料整齐的摆放在展台上,吸引了很多来往居民的注意,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小小的展台前已经陆续有近300位居民驻足翻阅相关资料,并现场向工作人员提出一些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宣传资料,不仅很好的解决了居民们所提的问题,更教会了不少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寻求法律帮助。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得到了大家的共同赞赏。

工作人员在帮助居民解答法律问题

  本次法治宣传进基层,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律师联点工作,通过前期的相关筹备与安排,每个社区、村现在都有1-2名专业律师联点,并向各社区、村发放了律师信息公示牌,以方便居民们在需要时能够及时得到专业法律人士的帮助。

“万名律师乡村行”活动推进会现场

  在响水乡星沙村,不少社区、村代表在领到律师信息公示牌后都非常的开心,不少居民表示,以后在遇到一些纠纷解决不了时,有了一个非常方便快捷的法律帮助通道,不仅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更能慢慢懂得一些法律知识,保障自己在以后的生活当中不会触犯法律,严于律己。(李阳)

发放律师信息公示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