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春方调度岳阳经开区罗家坡污水处理厂违建仓储清零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8-16 09: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8月14日, 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来到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现场调度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周边存量违建仓储清零工作。他强调,要在规定时间内、依法依规完成拆除工作,并形成可复制拆除经验,进一步彰显全区违建必拆的坚强决心,坚决实现“存量违建两年基本清零”工作目标。区领导胥棉桃、许淞、黄件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周边存量违建仓储清零工作启动以来,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成立了指挥部,明确了工作机构,强化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目标,制定了整治方案。在区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指挥部召开了动员会、业主座谈会,进一步摸清了底子,建立了档案。

  “前期做了哪些工作,当前的主要障碍是什么,下一步准备如何推进?”在现场,文春方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的进展情况和重点难点问题,并不时向部门负责人发问,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说,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周边存量违建仓储清零工作情况复杂、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区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准备充分,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完成2017年度存量违建拆除任务,为打好2018年度禁拆治违翻身仗打下坚实基础。

  “大是大非看担当,急难险重看作为。”文春方指出,工作开展以来,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现场动员,相关部门单位多方联动、同向发力,推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除、实现依法依规完成拆除、形成可复制拆除经验”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彰显全区违建必拆的坚强决心,坚决实现“存量违建两年基本清零”工作目标。

  文春方要求,要加强领导,成立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周边存量违建仓储清零工作指挥部,由区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任政委、正副指挥长,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要加大办案,相关执法部门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部门规划,成立调查组,对土地、仓储非法交易进行调查核实,敢于亮剑、勇于出拳、严厉打击。要做好工作,继续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全面拆除”专项行动工作的时效性,引导业主自觉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确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加强督办,区纪工委、督查室、问责办要成立工作组,加强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一周一通报,一盯到底。要从严问责,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对不敢担当、没有履职的党员干部,坚决从严问责处理,毫不留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