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设计讲座助推长沙高新区产城融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官琴 编辑:刘艳芳 2017-08-17 09: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16日讯(刘攀 通讯员 官琴)8月15日,长沙高新区举办“城市设计与设计城市”专题培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及全体在家委领导参加培训。区机关局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员工及建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培训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院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蒋涤非主讲。蒋涤非拥有近30年的建筑设计及城市设计理论与实践的经历,凝聚成了对城市及建筑设计、城市管理及景观实践的丰硕成果、先进理念和创新思维,形成了自己独到的城市设计与设计城市的系统知识体系。

  在培训中,他从城市设计、城市空间形态建构策略、场所营造手法、实践案例四个方面对城市设计理念及实践作了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维度;既有理念的遵循,又有项目的探寻。当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设计工作的重要性,全国大中小城市实践活跃,出现空前的城市设计热。蒋涤非强调,在这股热潮面前,我们应保持冷静,理性行动,我们要避免城市设计的泛化,立足城市设计的本质,从空间形态构建和场所营造两个层面上来发挥作用,通过城市设计来达到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和活力的目标;从三维向度设计城市,真正使城市“立”起来。

  培训结束后,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区主任助理、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局长王建辉表示,高新区将全面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有效推动城市各方面建设,产城融合的步子必将迈得更大更快更远。

1 8月15日,高新区举办城市设计专题培训,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主讲。刘攀 摄.JPG

8月15日,高新区举办城市设计专题培训,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主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