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城区全面深化“五小”门店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8-17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提起“五小”门店(小加工店、小饮食店、小足浴美发店、小旅社、小商店),很多市民会将“脏、乱、差”这三个字与之相联系。日前,市城区“五小”门店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2017年岳阳市城区五小门店整治工作方案》,提出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治理” 原则,建立“五小”门店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市城区“五小”门店证照齐全、管理规范、卫生整洁、守法诚信文明经营,文明程度得到全面提升。

  整治工作重点解决五小门店证照不全、不亮证经营;缺少消毒、消防设施;门前三包不到位、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店内不整洁、生熟未分开等问题,达到环境整洁、门前责任制落实,防蝇、防尘、防鼠等卫生设施齐全,无乱扔杂物、乱涂写、随地吐痰;无出店、占道经营现象;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落实、有消毒设备、消毒措施和记录;室内设有禁烟标示,无吸烟现象;餐饮单位全面实施量化分级管理,有量化分级管理标志,有“文明餐桌”行动标示等相关整治标准。

  据悉,整治工作落实各区创建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体制,食药监、卫计、城管、工商等部门各负其责,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经开区和南湖新区负责做好辖区内“五小”门店和周边环境整治协调工作。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将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实行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