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进行时】湘潭经开区:“创文+网格化”统筹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7-08-18 09: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15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队对和平街道创文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现场

  在到红旗社区召开的调研会上,和平街道负责人就街道创文工作以及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平街道以“三大战役”攻坚整治为突破口,对辖区内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房产小区、夜宵摊点、停车秩序等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攻坚整治,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和平街道在湘潭经开区的统一部署下,以智慧九华综合管理平台为依托,大力推行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对街道各方面的情况进行基础数据采集、事件分流处置等工作,有效助推了创文工作。

  会议对当前和平街道在创文以及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与协调。

孙银生在调研会上讲话

  “九华创文的主战场就在和平街道……”孙银生在会上强调,经开区的创文工作与和平街道的创文工作是融为一体的,对此,和平街道在创文工作中,要抓好协调落实,与经开区各部门形成合力。各区直部门在推动创文工作的时候,也要主动与街道、社区、居民、楼栋进行有机结合。

  孙银生指出,前一段时间,街道通过“三大战役”行动的开展,创文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创文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面对和平街道在工作开展中仍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孙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小区物业工作要加大,力度要跟进。通过物业机构的建立和健全,实现小区物业全覆盖;二是加强网格建设,依托社区的网格员的力量,健全网格员“1+N”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网格化、信息化手段的利用,进一步利用好驻区单位,延伸街道的力量,解决好根本性问题。

  对于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建设,孙银生指出,一定要找准思想理念和顶层设计的问题。不能将网格化管理理解为网格员的管理,网格化是我们基层管理方式的变化。每个社区干部都要树立网格员意识,从而利用好网格这一手段来做好基层服务和管理。同时在顶层设计上要强化街道的网格枢纽的事件交办的中枢功能。智慧九华在设计上要把街道、乡网格平台的独立单元建立起来。此外,还要进一步完善整套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硬件配置完善,实现信息全覆盖。(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