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嘉微电子助力中国坦克主动防护系统实弹拦截首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8-18 09: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17日讯(袁路华)8月16日,在内蒙古举行的中国“装甲与反装甲日”展览上,中国GL5坦克主动防护系统公开演示,斩落来袭反坦克火箭弹。

  GL5主动防护系统的核心——探测雷达是长沙高新区企业景嘉微电子十年来潜心研究的成果,能够探测入侵的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弹,经火控计算后控制反击弹将来袭的敌方武器拦截引爆。可大大提高装甲车辆战场生存能力,令中国陆军与外贸坦克装甲车,具备世界级的防护能力。

  GL5坦克主动防护系统采用小型化、模块化设计,拥有良好的适装性。针对不同平台,只需调整相应安装接口,还可根据平台特性进行一体化设计。该系统利用四个探测雷达,以坦克为中心360度范围内的高速飞行弹药进行搜索、跟踪,从而实时解算出潜在威胁目标的飞行信息,包括速度、方向、距离等等。对具有威胁的目标,在适当的时机实施拦截,达到主动防护的目的。

  景嘉微电子自成立来,一直潜心致力于专业小型雷达技术的研究,目前拥有装甲车主动防护探测雷达系统、反无人机雷达系统等多款产品问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