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企业互相采购,最高可获200万元支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姜丹 编辑:刘艳芳 2017-08-19 09: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18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姜丹)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近日,《长沙高新区鼓励园区企业配套采购产品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已经正式印发,根据《实施办法》,麓谷企业互相采购,最高可获200万元支持。

  支持对象

  须是麓谷企业自主创新产品

  政策:《实施办法》明确,申报企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采购企业及供货企业工商、国地税关系均在高新区;供货企业必须是与采购企业无关联关系的麓谷内其他企业;采购企业属于高新区重点发展的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集群范畴;采购额当年累计达500万元(含)以上;采购的产品应是供货企业自主创新研发和生产的,且属于省市两型产品或高新区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主要设备、材料品牌产品目录的产品;采购后产品必须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

  解读: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就意味着,申报的企业必须是相对独立、无关联关系的麓谷企业,出售产品的企业必须是自己生产的自主创新产品,购买的企业必须是自身生产经营所需要使用的产品,用于贸易及物流等环节、麓谷企业代理的产品和服务不予支持。

  对于采购额当年累计达500万元(含)以上的要求,是在以往政策基础上进行的调整。高新区此前相关的区内采购支持政策的门槛为3000万元以上,门槛较高,导致许多企业无法享受到这一政策,因此,此次出台的《实施办法》将门槛降低至500万元,使更多区内企业能够享受红利,以促进企业加强合作、抱团发展。

  同时,采购企业支持的重点领域是高新区六大产业集群,就体现了高新区竭力壮大主导产业,支持产业集群发展的深意,既能促进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善,又能节约企业采购运输成本,符合企业绿色、节能发展的需求。

  支持标准

  单个企业当年支持总额最高可达200万

  政策:企业在区内当年度实际采购额累计达500万元(含)以上(依据长沙高新区国、地税开具的发票统计),一次性给予采购企业10万元支持。以后实际采购额每增加500万元,增加5万元支持。单个企业当年度支持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解读: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采购额累计达500万元,就可给予采购企业10万元支持,之后每500万元支持5万元累进。以单个企业最高支持额度为200万元计算,企业累计采购区内配套产品的金额将近2亿元。由此可见,此政策既体现了高新区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设备投入力度,又表达了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决心。

  政策:《实施办法》中,扶持资金的申报流程为:填写高新区配套产品支持申请表(加盖公章);采购企业、供货企业工商营业执照;采购区内企业产品的清单及采购计税发票原件。

  解读:“这个扶持政策很大一个特点,就是简洁明了,流程简单。”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只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然后将需要的材料、证件附在表后即可,操作简单。

  此外,针对“采购的产品应是供货企业自主创新研发和生产的,且属于省市两型产品或高新区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主要设备、材料品牌产品目录的产品”这一条件,长沙高新区政府采购两型产品认定工作已经开始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30日,企业可通过高新区官方门户网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QQ群等渠道进行申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