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外贸工作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8-19 10: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郴州高新区消息 党的十八大以来,郴州高新区解放思想、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外贸工作快速发展。

  目前,园区外贸企业达85家,代表企业有金贵、国达、祥云、金旺,台达、华磊光电、津地本、炬神、格兰博等。建园以来,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 87.7 亿美元,加工贸易额66.3 亿美元。预计2017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1.2亿美元,同比增长38%。园区每年进出口总额占全市的半壁江山,位于全省前列。2016年12月6日,国务院下发文件批复同意郴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定名为郴州综合保税区。这是湖南第五家综合保税区。

  一是立足优势,准确定位。郴州是全国闻名的“有色金属之乡”,也是“粤港澳后花园”,具有独特的资源和地域优势,郴州高新区正是立足这些强大资源优势和优越地域优势,整合进出口加工区的政策优势,在园区大力发展有色金属新材料、承接电子信息产业,逐步发展其他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和巩固,使优势更优,特色更特。

  二是积极探索,大力推动。配合海关、检疫等监管部门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出台先行先试的政策措施,推进监管方式的改革和创新,把政策洼地变为创新高地。

  三是开放推进,创新引领。园区尤其在近两年来,不断在在培育新型贸易业态上下功夫,逐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业态的发展,培育区域发展新亮点,促进区域产业链条延伸和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