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金融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青云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高媛 2017-08-21 09: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17日,湘潭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上,湘潭经开区湘潭金融扶贫工作得到了市里的充分肯定。

今年上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湘潭经开区成立了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为组长,党工委委员宋新平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区扶贫办)、财政局、乡、街道、天易农商行响水支行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小额信贷工作会议精神,并出台了《湘潭经开区金融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湘潭经开区产业扶贫贷款贴息管理办法》《湘潭经开区金融产业扶贫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按照“有需求、贷得出、收得回”的总体思路,稳步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完成全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目标,有效提高了建档立卡贫困贫困户年均收入。

截至目前,湘潭经开区即将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目标。区财政安排小额信贷风险补偿资金100万元,收到省级风险补偿金50万元,共计150万元。且已经与70户贫困农户签订合作协议,发放贷款210万元。

据区扶贫办介绍,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按照湘潭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大小额信贷工作宣传力度,让符合要求且有意愿的贫困户都能享受到该项政策。在完成省办下达的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放款力度,使更多的贫困户受益。(肖青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