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司法局调研麓谷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紫琴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高媛 2017-08-24 11: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24日讯(郑紫琴)8月23日,市司法局到长沙高新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漆曙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麓谷街道麓景社区矫正工作站。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高新区综治局相关负责人就辖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麓谷街道长丰社区相关负责人对“一推行四公开”群众工作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认真组织开展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等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司法行政建设与管理水平,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和建设“法制高新”。

  周庆年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做到“以法治园”;在工作中,要强化加大司法行政工作的作为,辖区发展及企业发展都离不开司法行政工作,要把为企业服务和为群众解决纠纷区分开进行管理;要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条件、提供保障;要把司法行政工作融入“网格化”,创新司法行政工作体制机制,提高依法依政意识,加强司法工作力度。

  尹小英对高新区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今后工作开展情况,她提出几点要求,要加强基层司法所的建设,结合高新区体制机制特点,全面加快司法行政工作的改革;成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依法解决群众诉求和化解矛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