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侨梦苑将建立法律服务直通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小玲 王颖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高媛 2017-08-24 11: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24日讯(叶小玲 通讯员 王颖)8月23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与长沙高新区联合召开侨务法律和涉侨法律服务直通侨梦苑座谈会,提出建立长沙侨梦苑法律服务直通车,构建为侨法律服务的平台和机制,推进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出席会议。

  长沙侨梦苑作为湖南省侨商产业聚集区,目前已汇集1万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近400家侨资企业,呈现出人才高层次、项目技术领先、产业化前景好等特点。今年,国务院侨办启动了建设国内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和示范单位工作,其中为侨梦苑做好法律公共服务是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据介绍,长沙侨梦苑法律服务直通车将依托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与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合作成立的湖南省涉侨法律公共服务中心,利用律师协会律师的集群优势和各专业领域的优势集成,设置固定场地、实现信息上墙、建立直接联系,通过法律、政策、人文关怀综合施力,创新服务模式、集聚侨心侨力,着力于为华人华侨创新创业提供法律和政策综合服务。

  随后,哈药慈航、大邦制药、华曙高科、三诺生物等15家与会涉侨企业代表纷纷就各自投资、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省、市外事侨务办及律师团队相关负责人逐一解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