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和平小学获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思维型教学实验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米来 戴术林 编辑:刘艳芳 2017-08-29 09: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现场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21日,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重点实验室“思维型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暨核心素养与思维型教学论坛活动在北京举行。九华和平小学办学2年来,将“学思维”活动作为一门校本素质课程向全校学生推广,引起了项目组关注,成为此次全国5所挂牌校之一,也是湘潭地区唯一一所实验基地学校。

  据了解,九华和平小学将结合《学思维活动课程》,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及有效的教学,帮助学生掌握思维方法,训练学生的思维品质,培养学生的基本思维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并促进对学习、对知识的深度理解和创造性人格的形成,从而提高学生的创新素质。

  《学思维活动课程》是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教育部现代教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的重大科研成果。经过17年的教学实验和潜心研究,《学思维活动课程 》已应用于全国各地共300多所学校,20余万学生受益,有效提高了学生创新素质,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了区域和学校的整体发展。(米来 戴术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