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8-29 09: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8月24日,岳阳经开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传达市相关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攻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指导督查,切实承担起主阵地、主力军的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保牌进位目标。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岳阳经开区成立了由区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任政委、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测评考核组、督察组三个工作机构,重点开展了交通秩序、环境卫生、集贸市场、农贸市场等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等九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文春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畏难心理和厌烦情绪,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四个意识”、确保市委市政府政令畅通的具体体现,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优化投资环境的有效举措,作为改善民生、为民造福的题中之义,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抓创建。要主攻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对公共环境卫生不好、市容市貌不美、公共交通秩序不佳、“五小”门店经营无序、市场“脏、乱、差”、创建资料不完备的问题,特别是市、区督查发现的问题,必须按照有关指令和要求,不折不扣及时整改到位。

  文春方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按照创建方案要求,结合各自职责,进一步细化,把每一个具体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人,真正做到“打桩定位”、到岗到位,迅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弹好钢琴,统筹安排,凡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过问,认真加以解决,特别是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到现场解决问题;要安排足够的工作力量,进入各单位责任区,认真落实好各自的创建任务。

  文春方要求,要加强指导督查,坚持着眼于实、着眼于细,对照工作任务和标准,根据迎检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实施精准指导,制定任务清单,使迎检的每一项指标、责任主体、责任人及工作要求一目了然,真正做到任务都交得出去、接得下来、做得到位;督查组要根据创建任务、对应责任要求、对照测评标准、盯紧突出问题,切实加大督查力度,采取交办任务、打桩定位、逐项过关的办法,增强硬性要求和刚性约束,确保部署工作在第一时间落实,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整改。

  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主持会议,区工委委员、白石岭公安分局局长黄件保讲评了前期工作,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乡镇管理处书记、分管负责人,中心城区社区书记;相关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场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场物业管理负责人;路段责任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