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区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7-08-31 08: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29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区党建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朱又红,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小文,管委会副调研员夏代银以及组织工作局、“两新”组织党委、响水乡党委、和平街道党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下辖15个党(工)委,18个党总支,152个党支部,党组织关系在湘潭经开区的党员共有3447人,另有流动党员733人。湘潭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园区”目标和全区中心工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从优化基层组织、建强基层队伍、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提升基本能力着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上,组织工作局汇报了湘潭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湘潭经开区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响水乡党委、和平街道党工委、“两新”组织党委、直属机关党委等负责人分别作党建工作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就全区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银生指出,从总体上来看,经开区的党建工作有四大特点:一是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二是抓工作积极主动有创新;三是围绕党建中心工作,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很多具体工作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四是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进一步巩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孙银生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经开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孙银生指出,党的建设就是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基层建设和党的中心任务建设来抓。园区各级党组织干部头脑里要形成这样的意识,抓好这些重点。当前的党建工作就是服务于经济建设、中心工作,通过进一步完善党的机制来发挥更好的作用,所以要善于将所做的工作与党建有效结合,从中挖掘的特点、亮点,以亮点工作推动党建。

  孙银生强调,一是抓党建的思路还需要进一步拓宽,要从政治的高度来研究,在全面谋划上下功夫,重点突破上,抓住关键;二是党建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在如何切实履行党员主体责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上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形成工作机制、工作常态上下功夫;三是把党的活动和我们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党的活动在工作中发挥中坚、主体作用,这是基层支部的关键所在;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包括基层组织场所、经费保障、会议机制、支部建设、非公党员全覆盖等;五是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问题要进一步加强。

  围绕下一步党建工作,孙银生指出,要抓好四项工作:第一,抓“两头”,一头是区党工委、乡街党委、“两新”党委、机关党委的主体责任,要真正意义上发挥出组织者、建设者、推动者功能;另一头是基层党建的保障与组织建设,要让基层焕发生机活力。第二,抓重点,要抓好组织健全、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基层保障,非公党建,队伍建设,中心工作等重点。第三,抓常态,包括抓好党建工作机制的常态化、“两学一做”常态化、思想教育的常态化、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制度建设上的常态化。第四,抓落实,在创新工作方法抓落实,在统筹中抓落实,在明确责任中抓落实,在督查中抓落实,在攻坚克难中抓落实,在进步中抓落实。(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