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8月份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8-31 09: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8月份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现场。

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在会上讲话。

参会人员一行参观宁乡经开区企业。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陈雅)8月30日,长沙市8月份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1-7月,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8%,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全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低开稳走、稳中有升”的可喜态势。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长沙市经信委、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园区代表参会。

  今年上半年以来,伴随宏观环境的向好,全市工业经济升温明显,全市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8.8%、28.1%,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223.6亿元,展现出强烈的发展后劲。其中,园区作为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力军,1-7月,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213.4亿元,同比增长12%,对全市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达88.9%。

  各方干劲卯足、工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的背后,是宏观环境下“有形的手”源源不断输出的政策利好支持。上半年,除了国家和省一级出台的重大政策,长沙市大力推出政策“组合拳”“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科技创新1+4”,加上《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政策集中发力,国家智能制造中心迎来了多重政策利好,取得了不俗的成果。

  李晓宏表示,全市上下要树立信心,把握好工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切实抓好政策落地,持之以恒发力项目建设,加强统筹摸底,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就宁乡经开区近期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举措进行发言。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紧紧围绕长沙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宁乡县“四个打造”的部署要求,抢抓“赋权强园、以园兴工”机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7月,园区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产业差异化发展亮点突出,经济质效得到良好提升。下半年,园区将按照“做优特色、融合发展、保二争一、全面突围”的定位,聚焦招大引强、项目推进、产业培育和平台建设,继续做强园区特色,全面推进融合发展。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宁乡经开区格力暖通、联塑建材两家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